荧光小菇

灵能百分百一生挚爱

【佐鸣】潘多拉之匙(1)

  “那家伙就是漩涡鸣人吧?”

  “对啊,那副拽上天的样子,真是惹人讨厌。”

  “看着就让人不爽,好想揍他一顿。”

  “喂!那可不行,他现在住在宇智波家。”

  “宇智波……莫非是那个宇智波鼬的……!?”

  “没错,就是那个。”

  “唉,真可惜没办法好好教训他。”

  那些在他耳朵里仿佛放大了无数倍的声音像针一样猛然扎进了他的心,使得他突然动作很大地站了起来,椅子发出了几声尖锐的摩擦声。

  “你说教训谁?”漩涡鸣人非常大声地吼了起来,气势几乎盖过屋顶。

  伊鲁卡老师刚走到教室门口就听见这么一声,无奈地叹了口气,心中百感交集。不过无论怎么样,还是要避免争吵的。

  “这一届马上就要毕业了,你们即将成为国中生,差不多该成长了吧,要上课了,给我安静一点!”

  教鞭的敲击和威严的语气让孩子们安静了一些,乖乖回到原位,只有鸣人坐下后仍有些不服气地盯着他,抵着桌沿的指尖微微用力而泛白。

  宇智波佐助双手插兜,刚回到教室,发觉到气氛不正常,就知道准是鸣人又和别人起冲突了。

  他慢悠悠坐到鸣人后面,背靠着椅背,懒洋洋地开口:“鸣人。”

  “佐助别烦我的说!!”鸣人立刻打断他,同时往后瞥了他一眼。反正一直都是那些毫无诚意的敷衍的话,听都听烦了。

  佐助发出一声嗤笑:“只是想说,上了国中你也注定是个吊车尾,要是我和你一个小组的话,到时候别扯我后腿。”

  鸣人表情瞬间变得像吃了苍蝇一样:“谁会和你一组啊!你这个吊车尾的!!”他为了把这句评价还给佐助,语气特意加重了,结果反而显得非常心虚。

  佐助扬着嘴角:“那你就看着吧,你是永远都不会超过我的。”

  “混蛋佐助!!!!!”张牙舞爪大喊着的鸣人伴随着上课铃声向佐助扑过去,又被熟练地躲开,脸顿时磕在佐助的桌子上,就这么不动了。

  ……

  佐助“啧”了一声,嫌弃地伸出一根手指戳戳他蓬松的金色小脑瓜:“上课了,别装死。”

  鸣人又赖了一会儿,才不情不愿泪眼汪汪地捂着额头上的红痕抬起头来,口齿不清地说要把佐助的恶行告诉鼬哥哥,佐助眼神一凌,把他吓得不敢吭声,乖巧地坐好了。

  讲台上老师讲着课,粉笔在黑板上飞舞,鸣人撑着脸目光呆滞。

  他想,上课好累,想出去玩。

  片刻,眼神移向窗外。

  天好蓝,云好白。

  阳光真好啊。

  树叶翠翠的很好看。

  那边飞来了两只蝴蝶。

  啊有一只飞进花坛了!结果另一只也追进去了!

  啊又一起飞出来了!

  为什么这两只蝴蝶像要黏在一块儿一样。

  盯着盯着就开始困得像一坨液体一样摊在座位上的漩涡鸣人并没有意识到老师已经停下授课,眼神不善地看着他了。

  直到椅子腿被不轻不重地踢了一下,他才条件反射地一激灵坐起来:“啊?啊?真的吗?拉面券真的可以送给我吗!?”

  自然引得一阵哄堂大笑。

  “拉面券没有,不过板栗还是有的。”伊鲁卡晃了晃拳头。

  鸣人的脸整个熟透到耳根,讪讪地挠挠头:“对不起的说……伊鲁卡老师。”

  放学回家的时候,宇智波佐助还在拿这件事嘲笑他。

  “啊——!你还说!要不是你我才不会被伊鲁卡老师说呢!”鸣人浑身毛都炸了,挥舞着拳头在佐助身前表演秘技•反复横跳以示怒火。

  “笨蛋吊车尾,是你自己睡着的。”

  “那……那也是你的错的说!!”

  “快点走,不早点到家可没饭吃。”

  “啊——我想吃汉堡肉的说!”

  佐助忍无可忍拽过这个大话唠捂住他的嘴让他无法再开口烦人:“再吵一句就把你扔掉。”

  鸣人这才变乖了一些,被佐助拖回家了。

 

  

  

  

  

 

评论(2)

热度(56)